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汽车防盗技巧大盘点 购买机动车盗抢险是最佳选择
经销商 2018-11-21 10:31:35 1868浏览 编辑:小吴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868

  现在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成交量也在快速上升,但是城市里的停车位也变得紧张起来,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私家车由于找不到公共停车位而将车停到到偏僻的、无人看管的地方。也许是因为这些年来社会治安水平的提升,也可能是因为车辆作为大件商品,在人们心目中的分量在逐年下降,不少人觉得,这么做也无妨,车辆被盗的可能性低到可以被忽略,万一车辆被盗,损失也并非不能承受,所以车主们购买盗抢险的热情确实在下降。

  但事实上,万一自己的爱车真的被盗,可能导致的麻烦和损失还是会超出预期。即使抛开车辆本身的损失不说,在限制车牌发放的城市,一旦车辆丢失,重新办理车牌的手续就非常麻烦。而不少驾驶者还习惯将很多钱物和证件收纳于车内,一旦车辆丢失,损失将更难估量。总而言之,车辆防盗的问题我们不能轻视,即使不买车辆盗抢险,我们也应当对基本的车辆防盗知识有所了解。

  冷门车型被盗概率低

  大家都知道,对于偷车贼来说,选择下手的目标车型往往跟价格毫无关系,反倒是某些经济实用型的家用小车或是廉价的商用型微面,才是偷车贼眼里的明星。原因很简单,偷车贼偷车不是为了收藏,而是需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脱手。而好脱手的自然是这些价格便宜、普及率高的常见车型,不仅整车好销,就连拆成零件也好销。此外,这类低价车型的防盗设施也比较简单,而停车的环境也不可能像豪华车那么戒备森严,所以这些我们平时都不会多看一眼的普通小车,在盗车界却是相当的吃香。

  明白这个道理,你就应该知道,挑选一辆冷门的车型,其实是从源头上杜绝或是减少了车辆被盗的风险。当然,说起来容易操作起来却困难,相信没有谁会为了防盗强迫自己去买一款市场上毫无竞争力的冷门车的。

  选择停车地点需谨慎

  车或许能够选择的余地不大,但至少我们可以为它找一个靠谱的停放地点。如果不负责任的把车子停在一个无人值守的偏僻角落,晚上还没有路灯和监控,那基本上就是在引诱盗车贼犯罪,因为盗车贼会觉得你这么停车,是在羞辱他的偷车技术。所以,有条件的当然应该把车停进条件完备的封闭车位,没条件必须停户外的,也应该尽量把车停放在有路灯照明的路边,如果附近有通宵营业的商店那就更好了。除非你的车实在是在偷车界一车难求,否则盗贼没必要冒着被人发现的风险去下手。

  此外,在公共停车场停车,一定要记得随身携带停车卡。公共停车场面积巨大,车辆众多,其实盗贼也很容易仗着掩护众多而下手。如果没有停车卡,他即使撬开车辆并成功启动,也没有办法把车辆驶出停车场,但如果车主疏忽,把停车卡留在车内,那偷车贼就可以很从容的把车开跑了。另外,在各种商场停车,一般消费完会获赠免费停车券,此时多数商家也会要求车主出示停车卡,可见随身携带停车卡是多么重要。

  购买保险防损失

  当然了,想要万无一失,购买机动车盗抢险还是最佳的保障。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可见,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包含两部分:一是因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保险车辆的损失;二是因保险车辆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合理费用支出。对上述两部分费用由保险公司在保险金额内负责赔偿。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损失。

  但购买机动车盗抢险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完全不用考虑停车的安全性,因为如果盗贼不是对整车下手,而是盗去了你车上值钱的音响、后视镜或是外置天线的话,机动车盗抢险可是覆盖不到的,除非你再额外的去购买保障某些装备的附加险种。另外,有些车主在购买机动车盗抢险时总希望保险公司能把自己车子的价值估高些,以为可以获得较高的赔偿。其实这完全是理解错误,估高车价,除了会提高机动车盗抢险的购买价格外,一旦车辆失窃,车主完全不会获得额外的利益,保险公司只会以车辆的实际价值进行理赔。

盐城物华广汽三菱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开创路2号(永宁汽车城二楼)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0.88 - 30.8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