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开车小心毁容车内暖气的打开方式很重要
经销商 2018-01-08 10:08:32 242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242

“冬天开车一直开着暖风,然后就以为万事大吉。其实,这样做是不对滴!特别对女司机来说,危害很大哦!下面听我讲讲冬天开暖风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冬天开车用暖风是天经地义事,可暖风用得好能带来舒适的享受,但用得不好可能出人命。有一个真事:

去年,在南京某高速公路上有一辆行驶中的小客车突然失控撞向路边护栏。民警到达现场后向驾驶人了解情况,驾驶人杨先生称,“可能是当时自己有点疲劳了,打起了瞌睡。”由于自己年龄大了,比较怕冷,所以开车时一般都会将暖风开到最大。之所以开车时犯困,与暖风开得大有关。

1什么时候启动最合适?

很多车主有个习惯,冬天一进入车内就迫不及待的打开暖风,并将温度和风量调到最大,以为这样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车内暖和起来。

其实这样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暖风一般是由发动机带来的热量,在刚启动时,发动机还没有那么快将各种降温液“捂热”。


上车就启动空调开暖风,不仅不会快速提升车内温度,反而增加了发动机及电机的负担。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正常的方法是,应该先启动发动机,等温度计指针到中间位置后,再打开暖风。

2怎样将车内温度迅速升起

打开暖气后,要把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这样可以将车内的冷空气排出车外,大概2-3分钟后,再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内循环。


另外,后部车窗略开一段时间的小缝,因热风的进入,加快排挤冷空气,变暖效果更快体现。

3怎样防止开暖风打瞌睡

首先,暖风不能对着脸上吹;其次,温度不要太高,这两者都容易引起困倦。除此之外,还要需适当换气。车内长时间开启空调暖风,由于车内本身处于密闭的空间,车内空气会变得浑浊,二氧化碳含量增加,这样会让人昏昏欲睡。


因此,没开半个小时,车主最好将四个车窗打开一条细缝,让车内空气对流,将部分车内污浊的空气驱除,这样会得到有效缓解。

4女生要注意,小心暖风影响皮肤

暖风容易引起车内干燥,长时间干燥的热风,会加快皮肤老化,再次强调,女性车主注意,出风口不宜直接对准面部吹。为防止车内太干燥,车内可以放一块湿毛巾,铺在仪表板上。


另外,车内可放一只矿泉水,可适当的润润嘴唇,还可以在适当的时候湿湿脸。

5开暖风别抽烟

暖风易生细菌,尤其在车内开启暖风时吸烟,会致使烟尘中大量的胺和烟碱附着在蒸发器表面,难以清除,遇阴雨天气或空调长时间不用,蒸发器表面就会产生霉菌,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严重污染车内空气。


6暖气还可以除雾

暖风除了保暖外,还可除雾,车主都有经验,应对车内反复起雾的方法。一是按下车窗除雾按钮,用冷风吹向挡风玻璃,从而消除车窗上的雾气。二是放下玻璃窗,让空气流通,使车内外温度达到统一,车窗雾气自动消除。


而如果用暖风除雾,其原理是利用暖风的热量,将玻璃上的雾气蒸干,这种方法起效较慢,一般会持续1-2分钟。而且如果暖风一停止,就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聚集更多的雾气。

盐城广汽本田吉田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开元路39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0.98 - 16.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盐城市开元路39号[地图]

    10.98 - 16.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