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谁能拒绝马力的诱惑 雪佛兰科迈罗
经销商 2017-09-18 15:48:58 160浏览 编辑:小张

收藏

分享

0

160

60年代的美国人,相信着排量代表一切,他们以cu为标记,创造了众多马力的传奇。从1966年科迈罗亮相的夜晚,到如今的第六代科迈罗,众多代表着排量的数字,一个个都成为传奇,比如307cu(5.0升),350cu(5.7升)427cu(7.0升)。直到今天,人们依然不停称赞那些用排量来换取动力的暴力机器。

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意识到排量不只是获得动力的方式,通过技术的革新也可以让小排量发动机发出不可思议的力量。上面是一张科迈罗过去50年间发动机动力的变化图,这些柱状图背后反映的是无数工程师的心血,和无数车主对动力的痴迷。

可以说从上世纪60年代起到50年后的今天,科迈罗一直把发动机作为一辆车的灵魂,虽然其中经历起落,但是这依然是工程师和驾驶者们共同的追求。

一代科迈罗

1967年,科迈罗发售,搭载了经典的327cu(5.4升)V8发动机,配合三速的手动变速箱,让痴迷排量的肌肉车拥趸欲罢不能。那时的美国梦告诉人们,大马力需要大排量,因此在1969年,科迈罗COPO车型搭载了传奇的427机型(7.0升),可以爆发出430马力,几乎让科迈罗在美国笔直的公路上找不到对手。

第二代科迈罗

在1972年,传统的Big Block机型被更轻便,体积更小的Small Block机型所取代,开始慢慢进入人们的视野。其后几年,由于石油危机和排放法规的影响,第二代科迈罗更加偏重燃油经济性,因此发动机动力的输出开始缩减。

三代科迈罗

不过从第三代科迈罗开始,一切又都回到了60年代的样子,科迈罗回归了大马力跑车的阵营。而这一切的原因在于引入了电喷系统,让发动机在获得更多动力的同时,也满足排放标准。1982-1986年间,科迈罗使用的V6和V8发动机上,早期车型配备了TBI(Throttle Body Injection),后期车型配备了TPI(Tuned Port Injection)这两种电喷技术。而且此时,科迈罗开始提供四缸机,在新技术的加持下,2.5升四缸机可以发出90马力左右的动力。

第四代科迈罗

第四代科迈罗采用了科尔维特C4的同款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让科迈罗彻底成为了当时性能车领域的佼佼者。1998年款科迈罗配备的5.7升LS1发动机可以输出305马力,让科迈罗重新回到了性能车的轨道上。

第五代科迈罗

第五代科迈罗配备了LS3,这台6.2升V8可以输出426马力,超越之前一众大排量发动机,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动力。当然,这并不是不可超越的上限,2012年的ZL1车型配备的6.2升能输出580马力,这是到此时为止科迈罗车型的动力。

2014年,Z/28使用了传奇的427引擎,7.0升自然吸气引擎爆发出505马力,也是这台发动机让科迈罗Z/28当选成为Motor Trend的驾驶者之车荣誉。

第六代科迈罗

在第六代科迈罗上,这一切又被颠覆了。科迈罗RS配备的2.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275马力,凭借全铝制的缸体,它做到了更轻的重量。不只是动力,它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即使很多人依然坚信自然吸气是美国车该有的样子,但是科迈罗RS出色的动力表现足以让质疑住嘴。

就像60年代的人们,在不断追求着动力的上限,我们永远都不会停下探索极限的脚步,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知道哪个数字才是动力的上限,我们能知道的只有越来越强劲的科迈罗和越来越让人痴迷的驾驶乐趣。

盐城金聚雪佛兰旗舰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开发大道88号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