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汽车打蜡到底是半年一次 还是3个月一次?
经销商 2018-02-27 14:03:20 855浏览 编辑:小吴

收藏

分享

0

855

有很多车友疑问,汽车要多久时间打一次蜡最好呢?是去汽车美容店找专业人员打蜡还是自己买车蜡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呢?要是自己动手的话要怎么选择车蜡呢?

  第一:好吧,我们先来了解下汽车要多久时间才打蜡。
  一是一般新车的话,都是有打过蜡的,所以新车前半年建议少洗车,别打蜡;因为洗车太频繁会磨损车蜡,而且车蜡完好也没必要常洗车的,除非你经常开那些烟尘滚滚的道路。
 
  二是一般的汽车如果平时都是行驶在环境良好的道路,特别是还有车库停放的话,4个月打一次蜡就没问题的了。
  但是如果经常露天停车,经常开车下乡啊之类的,风吹雨淋的,那建议还是两三个月就要打蜡一次了。
  这个外部因素影响还是很多的,主要还是自己用手摸下车表面,要是感觉不光滑了,有点沙沙的感觉了,那就去打蜡吧。
 
  三是打蜡的话小编觉得,还是可以去专业的汽车美容店找专业人员打蜡的,毕竟人家专业嘛。
  但是这样,很多车友觉得太贵了,想自己买车蜡回去自己打。其实这样也没问题的,或者折中选择,自己买车蜡,然后去美容店请专业人员帮打蜡。
  这就涉及到应该如何选择车蜡的问题了,怎么选择车蜡,也是一件很烦人的事,品类多,品牌多。
 
  第二:车蜡如果按功能来分的话,主要有三种:
  一是上光蜡。上光蜡,顾名思义就是可以使汽车车身保持光鲜亮丽,高光泽,这种蜡适用各种汽车车身打蜡的保养。具有消除汽车表面比较浅的划痕的作用。新车第一次打蜡的话建议用这个。
 
  二是防紫外线车蜡。防紫外线车蜡可以更有效的阻隔紫外线的照射,保护汽车原来的光泽。在夏天阳光照射比较强烈,我们就可以选择防紫外线车蜡。
 
  三是树脂蜡。树脂蜡能在汽车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可以防止汽车在环境较差的地方行驶时,被泥沙飞溅而损坏车漆。所以如果经常要在环境较差的地方行驶的汽车,那么就建议选择树脂蜡,可以更有效的保护车漆。
  选完车蜡,车友们要是觉得想自己给爱车打蜡的话,其实也没问题的,打蜡其实不复杂,自己给爱车打蜡还能增加自己对爱车的了解,自己打蜡也会更加细致。
 
  第三:选择自己给汽车打蜡有一些需要注意的:
  一是选择环境很重要,最好是在通风性良好、比较清洁的地方打蜡。尽量不要让沙尘在打蜡期间附着在上面。
  二是选择阴凉的环境,因为如果汽车暴露在阳光下,车身的温度过高的话,会降低车蜡的附着能力,从而影响我们打蜡的质量。
  三是打蜡前一定要先洗车,把车身上的尘土、沙砾都清洗干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使用洗洁精、肥皂水之类的,因为它们含有氯化钠成分,而氯化钠会侵蚀车漆。
  四是打蜡的时候建议进行分区处理,处理完一个区域再到下一个区域。
 
  小编点评:
  一是打蜡只能保护车漆的亮泽度,还有一种东西叫做镀膜,镀晶,比打蜡高一层级,保护车漆上,更加防范划痕等等,有的新车友认为,打蜡就可以防止划伤,那是不正确的。
  二是打蜡就是一次高品质洗车,高档车打蜡是一件常见的是,若是10多万的车,经常打蜡一年四次,是不是也太奢侈了呢,实际车漆没那么娇贵,皮实的很。

江淮汽车江苏华申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世纪大道101号(神龙车站向东100米)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