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二胎时代消费升级 7座SUV市场新势力起亚KX7
经销商 2017-04-10 11:34:29 218浏览 编辑:小吴

购车

收藏

分享

0

218

消费升级,这是近年来中国车市的主题,而这一变化趋势的具体体现,则落在了7座SUV身上。
  大环境下,国内经济整体水平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升。2015年年底,政策层面放开了“二胎”限制,按照相关部门的预测,每年将会增加新生儿100-200万人,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2000万人,而其所蕴含的消费红利大约在每年1200-1600亿元之间。
  显然,这份红利被汽车市场敏锐捕捉,7座SUV市场随即升温并成为车市显学,更成为时下汽车消费升级和家庭用车的热门选择。实际上多年来中国消费者普遍喜欢SUV,时下自驾游也逐渐流行。在家庭人口的增多之后(非二胎家庭,三口之家加双方父母同车出行的用车刚需也十分明显),传统的5座车型在尺寸、空间、定位上难以满足需要,多少有些力不从心。而MPV车型虽然空间、功能上更实用,但大多商务气质明显,车主开起来总觉得别扭,不如SUV大气豪迈。更别说在通过性能上的差距,毕竟我国的路况很多地方还是不够完善。
  所以,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市场上汉兰达、锐界等热门车型加价购车,排队等车的现象了。对消费者来说,的确也挺无奈,因为卖方市场实在是选择太少。这也要怪多数车企,之前并未布局适合家用7座SUV细分市场的对应新车产品,比如汉兰达、锐界对应的25-30万级市场区间,其他合资车企暂时拿不出针对性的挑战车型。比如日产楼兰、本田冠道、UR-V都是五座车型;科帕奇虽是七座,但毕竟已属产品周期末期,且油耗较高;刚上市的大众途昂,价格又太贵,同时也加价,难以满足多数家庭购车需求。
  当然,消费升级后的家庭用车需求以及潜力如此巨大的细分市场厂家肯定不会错过,今年也陆续会有好几款7座SUV重磅新车上市。而起亚KX7尊跑就是其中一个,也带给消费者汉兰达、锐界之外的新选择。从新车产品亮点来说,起亚KX7的确具备很多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并有希望改变当前细分市场格局。
  
  3月16日,东风悦达起亚KX7正式投放市场,7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7.98-24.48万元。实际上,它就是此前口碑不错的进口起亚索兰托的换代车型,而国产的身份也给了它更亲民的定价,但要撼动汉兰达、锐界的强势地位,起亚KX7还得拿出更多真本事才行。
(一)颜值
  
  传奇大师比得.希瑞尔成为起亚首席设计师之后,外观内饰的设计感就一直成为现代起亚新车的招牌利器。作为起亚家族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和 “流体雕塑(Fluidic Sculpture)”主题元素,用在KX7身上显得更加协调。除了饱满、大气,还比汉兰达、锐界多了一份时尚和精致。在“眼缘”这第一印象上,KX7不说占得了先机,至少具备了独特的个性和醒目的视觉辨识度。要知道,青睐7座SUV的中青年家庭用户,大多数也追求时尚个性,并不仅仅满足于只是买有一台够大、能干活的大7座SUV。
  
  KX7内饰整体的视觉效果简洁精致,有高级感。特别是提供棕黑配色的选择方案。悬浮式中控屏幕容易上手,支持导航、倒车影像、CarPlay、CarLife等功能。可以通过实体按键、旋钮、触摸屏幕多种方式操作,满足在不同用车场景下的需求。比如可以进行盲操作,这就比很多只支持触控操作的系统,在开车时要安全好用得多。
(二)空间
  
  再看看购买7座SUV消费者最看重的空间。KX7车身尺寸超过同门的全新胜达和别克昂科威,当然更比主流的紧凑型SUV都大一号。7座版本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方式,第二排的空间宽敞,座椅前后调节的范围比较大,也为乘客进出第三排提供了方便。第三排座椅正常体型的成年人坐进去没问题,绝不是只能坐小朋友的鸡肋。


  KX7的储物空间布局很人性化,车内的储物格数量较多,随手的物品如手机、钱包、票据、卡片等都可以找到存放的地方。后备箱的空间也很宽大,再放倒后两排座椅之后可以形成一个近乎平整的大空间,铺上充气垫,打开全景天窗,带着家人孩子躺下来数星星,或者自驾途中来个午休都很NICE。
(三)配置
  配置和设计感一直都是韩系车的两大杀手锏。在配置方面,KX7不仅比同级对手更丰富厚道,甚至已经向豪华品牌看齐。舒适性方面,KX7装备了主/副驾驶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驾驶模式选择、自适应巡航、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JBL音响、后排遮阳帘、第三排空调出风口等等。
  
  对家庭用车来说,除了舒适好开,动力够用,消费者还更关心安全。KX7在主动安全方面的科技配置肯定会成为加分项目――前方防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光灯辅助、全景影像、盲点碰撞预警、倒车碰撞预警等等。
(四)亲和力
  相比汉兰达、锐界,KX7还有一个优点,通俗地说就是不摆架子。一个是有三种动力搭配可选,丰俭由人,能满足购车者更多需求。爆发力强的2.0T+6AT车型自然是主销车型,但2.0L和2.4L自然吸气车型则胜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柔和,同时也拉低了车系的售价。实际上,KX7 本来17.98-24.48万的指导价就已经比汉兰达(23.98-42.28万)和锐界(23.58-43.58)万亲切厚道得多。
  

  综合来看,起亚KX7作为后来者,在产品和营销上具备诸多新车的优势。实际上它的前身进口索兰托口碑就相当不错,设计、性能、配置再升级的KX7,加上出色性价比,这位7座SUV新势力,除了挑战汉兰达、锐界,也将和它们一起带动家用7座SUV细分市场的持续繁荣再升温


东风悦达起亚江苏新中兴4S店(大丰)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大丰市疏港路金丰北路口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21.48 - 27.6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