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春运开始千万注意以下几点小心终身禁驾
经销商 2017-01-24 17:17:27 104浏览 编辑:小张

购车

收藏

分享

0

104

汽车的出现的的确确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可是汽车就像身边的定时炸弹一样,一旦发生事故都是非常惨重的。为了保护安全每个国家都会制定交规来保证交通安全,不过就是有些人不遵守交规“执意”违法,那么就要小心被终身禁驾!
什么是终身禁驾?


终身禁驾,就是“终身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能驾驶机动车”。
这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交通肇事逃逸司机所作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哪些情况可判终身禁驾?
1、饮酒或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丰富,经常的朋友聚会难免会喝酒助兴,但是很多人却忘了喝酒之后千万不能驾车,根据我国现在的有关交通法规,饮酒后或醉酒驾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的,依照有关法律追究刑事责任,并吊销驾照,终身不可以重新考取。
2、造成重大事故后逃逸
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听到某某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司机却逃走了,然而“肇事逃逸”的后果是远远大于“肇事”的,如果已经造成了重大交通事故,就已经构成了犯罪。
我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肇事逃逸并构成犯罪的驾驶者,公安机关有关部门是会将肇事司机吊销驾照的,并终身禁驾。因此,万一遇到交通事故,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慌张,更不能逃跑,等交警处理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禁驾后再上路怎么罚?

也许会有人觉得被禁驾后只要不考驾照,偷偷开就可以了,然而这样做的后果是会更严重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理会被暂扣驾驶机动车并罚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更重要的是还会被拘留十五日。所以在被终身禁驾后千万不能再偷偷驾驶。
另外无证驾驶一旦发生事故处罚也是相当严厉的:若无证驾驶还撞人,即构成交通肇事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 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 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终生禁驾可以解除吗?


当然,对于“终生禁驾”处罚表示不服的,驾驶员是有权利申请行政复议的。不过,要是存在酒驾、醉驾、毒驾及逃逸等违法行为,行政复议的成功率也是非常低的,所以劝告广大车主们还是不要以身犯险,安全文明驾驶才是上上之道!

盐城广汽本田吉田4S店

获取底价 0515-83086076

盐城市开元路39号

相关文章

优惠购车

车系首页 参数配置 图片 询价 经销商
10.98 - 16.98万(厂商指导价)

全部经销商

  • 认证商家

    盐城市开元路39号[地图]

    10.98 - 16.98万

    获取底价 热线:0515-83086076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