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东疆助力打造空中出租车队 引导大众消费
经销商 2014-08-06 10:21:16 340浏览 编辑:小张

收藏

分享

0

340

    天津频道 协助区域内的租赁企业降低资金成本,打通借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的绿色通道,推动东疆租赁产业的发展壮大。近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正在为区内租赁公司申请1.64亿美元的国际商业贷款指标,该笔资金申请成功后,将用于商务机的融资租赁业务。

    打通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绿色通道,帮助租赁企业利用境外有竞争力的低成本资金,使商务机的租赁业务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2年,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就已协助区内的企业获得2.62亿美元国际商业贷款指标,专项用于发展商务机租赁业务,实现了我国利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开展商务机租赁业务的第一单。

    东疆保税港区和租赁企业在国际商业贷款领域的创新突破,引导了大众对商务机消费从以往“奢侈品”向交通工具中“出租车”、“公交车”观念的转变,提高了商务机用途和价值回报的社会关注度,有利于促进中国商务机租赁产业的蓬勃发展。目前,以民生金融租赁为代表的租赁公司,纷纷借助东疆保税港区的平台,开展商务机租赁业务,所交付的飞机数量全国领先。

    借助东疆保税港区在飞机租赁业务领域积累的经验,商务机租赁业务也在不断完善,且快速发展。目前,聚集在东疆保税港区的民生、农银等租赁公司,已加快与商务机制造企业、航空公司的合作,致力于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空中出租车队”。今年,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与民生国际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一百架公务机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出“民生公务机俱乐部”项目,开展经营性租赁业务,力争在3年内成为亚洲最大的商务机执管公司,以推动国内通航产业的发展。

    作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商务机、直升机整体金融服务商,民生金融租赁超过1/4的商务机都是通过东疆保税港区平台完成引进,预计未来仍将有多家项目公司落户东疆。对于飞机租赁公司来说,能否获得低成本的资金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近年来,东疆积极打造高效便利的国际化融资平台,开辟了企业借用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的绿色通道。2010年-2013年,协助企业获批11亿美元的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指标。特别是2014年以来,企业对国际资本市场低成本资金需求攀升,国际商业贷款成为解决租赁企业资金不足的重要渠道,上半年已获批了11亿美元的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指标,后续有望陆续批复超过12亿美元的中长期国际商业贷款指标,租赁企业的融资瓶颈问题有望进一步缓解。(完)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