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恒翔车队教练:圆点衫更能鼓舞士气 欲保到底
2013-09-29 09:53:25 131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31

  
李富玉

  恒翔车队今天成功保住了圆点衫,这是他们在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上第一次保住这件象征爬坡王的领骑衫,尽管这件衫来得有点晚。赛后,腾讯体育采访了恒翔车队的教练李富玉,他直言,圆点衫比白衫更能鼓舞全队的士气。

  今天开赛前在车队准备区见到李富玉时,戴着骑行镜的他坐在休息椅上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有记者过来采访,他谎称自己并非参赛选手。赛后他告诉腾讯体育,对于保住这件圆点衫他有超过60%的把握,当然,前提是没有意外发生。

  他举了两个例子:环中国第一阶段的赛段主要是山地赛段,这正符合该队车手王美银的特点,按照全队的计划,从第一站起王美银就要全力拼,以冲击赛段冠军及个人总成绩冠军。但比赛总是充满了意外,王美银在都江堰站摔车了,第一阶段结束后他在个人总成绩榜上排名第七,在120名车手中跻身TOP10对中国车手来说已经是一大进步,但对李富玉、对王美银来说多少还是有些遗憾。

  第二个意外是也是与王美银有关,本来第二阶段恒翔车队奔向重点推出冲刺手,没想到王美银却一马当先,继续穿着大中华最佳的白衫。于是李富玉调整计划,令全队协助王美银冲击圆点衫,他预计在第三站有机会,却没了到王美银在爬坡点前摔倒了……圆点衫计划延迟到第四站才拿到。所以,李富玉坦诚,昨天拿到圆点衫并不意外,这是全队都明确的目标。

  为了保住这件圆点衫,李富玉下了一个要求:王美银看住圆点衫的主要竞争者蒙古队的吐古多尔,紧跟在大团里,其他车手有机会就要突围,就要去冲,只要不让吐古多尔在爬坡点上拿分,其他任何人都可以去冲。

  这不是他和他的团队第一次为保衫而战,但却是第一次在环中国这一赛事中保衫。他直言,能够获得参加环中国的机会对年轻选手积累大赛经验是好事,他希望自己的学生在环中国有更好的表现,以让车队获得赛事主办方更多的青睐。

  “今天跑完了特别累,一直都是很高速的运转中,所幸是圆点衫没被其他车队拿到。”李富玉赛后告诉腾讯体育他最满意地是两名恒翔队队员率先抢到了爬坡点,“离爬山点一公里的样子,大团上来了,卢森堡猎豹车队一直没有放弃突围的集团,他们一直想把速度拉高,希望消耗黄衫(捷克队)的体能,最后他们的目的达到了,很多队伍的车手都牺牲掉了。当时蒙古队很想要这个点,我们跟在他们后面,其他车队跟圆点衫没有太大关系就没有参与进来,我们队员刘一霖从一边抓到了机会,提前跑到了,这样更能让王美银的体能消耗小一点。”

  之前,恒翔车队曾在环兰卡威保过黄衫,当问及保黄衫和圆点衫的难度差异时,李富玉直言,无论哪个颜色的衫都很难保,因为大家都在争抢。

  如今,环中国仅剩最后一站天津站的比赛了,恒翔队能否将圆点衫持有到底?李富玉谦逊地表示,比赛中充满了各种意外,不到冲过终点一刻,一切都存有变数。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