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银川首个“微约”车队与您相约微信、微博
2013-09-03 17:21:05 160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60

  在历经两个月精心准备之后,银川首个接受微信、微博约车的出租车车队于9月2日成立。记者了解到,这支充满网络时尚元素的新兴车队在新浪微博上的认证名为“银川V车队”,这个新生事物发展前景如何?市民和相关主管部门又对其持怎样的态度?日前,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V车队很时尚

  记者看到,新浪认证名为“银川V车队”微博上显示,可为乘客提供免费WIFI,可使用支付宝付车款,车队提供中长途客运、旅游包车、机场接送和代驾、旅游咨询等服务。乘客可以通过微博、微信进行约车,非常时尚。车队成员袁师傅介绍,这支车队是银川国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位的哥倡议设立的,目前共有6辆出租车加入,分属银川市兴盈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银川国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等,每位成员均开通了微博和个人微信。可以说,这是一支纯民间运营的车队。

  “的哥雪狐”实名马建雄,是V车队队长。9月2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方便乘客上网,每位司机出资300余元,在车上安装了车载WIFI,乘客可根据司机提供的密码免费上网。成立这支民间车队既可以突出经济效益,也能彰显社会效益。乘客通过网络约车可以减少出租车司机的运营成本,增加运营收入,而免费网络又能让乘客感受到网络给现代生活带来的便捷。据悉,类似的运营模式早已在青岛、南京等城市运行,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马建雄也希望,能在银川推广“微约车”模式。

  市民意见不一

  对于这个新生事物,网友热情很高。网友“独客1988”说“这个很给力”;网友“我一般起名字都很短太长了记不住”更是力挺,认为这是“银川打车族的福音”。尽管网上支持者较多,但V车队成立当天没有开张,的哥袁师傅说:“还没有乘客使用‘微约车’。”

  相对于网友的力挺,出租车司机则对于这个新生事物并没有给予过高期望。开了13年出租车的边师傅坦言,他平时很少上网,认为这是“没事找事”。部分司机认为,银川这个城市不大,而且网上约车很考验司乘双方的诚信,万一被乘客放了鸽子,司机就要承担一定的风险。34岁的黄旭因工作关系,经常打车。他认为,自己不会上网约车,因为现在银川交通挺发达的,觉得“还没到那个程度”。还有部分市民认为,网上约车,司机多数会开出一个较高的价格,不划算。

  网上约车也要多留心

  马建雄认为,网上约车多数是针对机场或长途乘客的,大部分情况下要议价,因为要考虑到司机可能要承担空车返回的运营费用。至于网上约车的诚信和安全问题,他表示,并不存在问题。V车队中的成员车均属于正规的出租汽车公司,有据可查。乘客如果觉得议价不接受也可以打表,而且每辆车上安装有摄像头,会对司乘双方的行为形成一个约束和管控。

  记者从银川市的3家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管理方对此事并不了解,公司方提醒乘客,网上约车目前好坏难定,建议乘客还是要索票,一旦发生纠纷,可以根据票据到银川市客运管理处进行投诉。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