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上海美女学雷锋车队举行仪式 驾车走世界
2013-08-21 14:31:29 66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66

  “好人寻好人,好人帮好人,好人有好报”驾车万里行活动壮行!

  昨天20日是南京东路学雷锋便民服务之日,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日子里,一支特殊的学雷锋的团队出现在世纪广场。这支有5位80、90后年轻女孩组成的“驾车走世界,爱心行天下”的志愿者团队,将驾驶一辆学雷锋吉普车,带着上海市民的关爱,从南京东路学雷锋发源地出发,一路南下,展开寻好人帮好人活动。全国劳模杨富珍、百老德育讲师团团长威泉木、雷锋生前所在连连长虞仁昌、“爱心妈妈团队”创始人王树源、陈惠娟夫归等有关老干部、老劳模亲自到现场,为她们送行。

  三十多年前,南京东路创建了每月20号“学雷锋为民服务日”,三十年后,,年轻的80、90后,接过学雷锋的接力棒,踏着前辈的足迹,继续传承雷锋精神 。在驾车走世界的出发仪式上,全国劳模杨富珍、以及百老德育讲师团团长威泉木、雷锋生前所在连连长虞仁昌对于这样的义举表示高度的赞赏,并勉励这些年轻志愿者们高举雷锋精神的旗帜,为塑造上海形象、展示上海青年人的“正能量”做出更大的努力。

  这次活动由上海伟昊公司主办,据他们介绍,此次驾车走世界,爱心行天下的活动目的是通过各种义卖,募集善款来帮助那些曾经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但生活比较贫困的好人,让这些好人能有好报。这个团队有5位80、90后女孩组成,分别来自不同的行业。在谈到活动的创意时,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李缘介绍说,她的师傅曾经是80年代学雷锋标兵,1982年3月5日,他在延安东路近嵩山路口与原单位的团员青年们创建了上海市房管系统第一个“便民服务摊”,同时也积极参与了南京东路每月20号“学雷锋为民服务日”活动,坚持时间达十年之久。近几年,自己在和师傅以及其他一些劳模交流中,看到有些劳模随年事增高,体弱多病。有些曾经为国家为人民做过不少好事志愿者,也把自己贫困深藏心中,不肯向外透露和求助,看到这些情况后,便产生了帮助这些好人的念头。去年年底,自己把这些想法告诉师傅后,不曾想师傅也有这样的想法。俩人一拍即合,便开始筹划这次活动。为了募集更多的善款,师傅把一些珍藏多年的名人字画进行拍卖,师傅的义举感染了不少市民,有不少名人画家把自己心爱的作品,捐献出来委托拍卖,并将拍卖所得的钱款用于帮助好人。著名画家张弟德和女儿张越,将一幅历时十年创作的巨幅长卷《江山一统》,也捐献给活动组委会供车队赴全球巡展并进行拍卖,并将善款用于帮助好人。

  另据了解,这次 “驾车走世界 爱心行天下‘,让好人有好报的活动,不仅得到了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的高度赞扬,同时也得到了黄浦区宣传部以及文明办的大力支持,更是得海外许多华侨、华人、华商及一些爱国社团声援和支助。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