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第七代凯美瑞入手两周用车心得
2013-03-26 09:47:48 516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516

从一系列的选车、看车、试车最终敲定新凯美瑞,理由很简单也很充分:最适合我的家庭。

选车篇

首先确定的是轿车,其次大街上不太看得到的车我不会放入选车的候选名单里,所以选择了新帕、新凯、天籁、雅阁、新迈腾、锐志6款车作为候选车型。我不是专业的试车手,也不是精通汽车各个零部件的专家,我不可能开过很多车,也不可能对汽车有极大的敏感度,所以我完全不可能在试驾后能一下子说出一辆车的各个性能如何如何。所以去试驾的时候,我就定了一个基调:忘记一切理论,尊重直接的感受。因为我觉得车子的性能首先看的是够不够用,不能一味的去追求高性能,比如说,一辆车加速有多好多好,但并不代表加速不如她的车子就不行,就是差的,只要够用,超出的部分并不是让每个人都需要用到的。所以我首先考虑的是我的需求,然后根据我的需求来选车,抛弃那些我不需要的、我不是很在乎的东西。

锐志2.5V风尚菁英――新锐志的外观没说的,我一直关注这辆V6后驱车很长时间了,但当我进入实际看车阶段,第一辆被淘汰的,居然是锐志,原因很简单也很关键:驾驶室感觉很压抑,比我的福克斯还要压抑,我试图用各种方式去适应,但感觉真的糟透了,这个完全是个人的感受,也许这辆我中意已久的车根本就不是我的菜。

雅阁2.4EX――雅阁的优惠幅度是最大的,但老气的外观和全黑的内饰在家庭投票中让她成为了第二辆被淘汰的车。

天籁2.5XV――如果不是塌屁股的外观和后排的座椅,不会这么快否定掉。塌屁股是我不能接受的,完全个人喜好,没理由,我母亲在试坐过天籁后,觉得后排坐久了会累,而且起身不是很舒服,这一点我会无理由的接受,所以天籁成为了第三辆被淘汰的车型。

新迈腾2.0T豪华版――一直到最后,新迈腾都是备选之一,也让我在新帕、新迈腾、新凯之间徘徊不定,但就因为第二次试驾时的一次交谈,让我彻底放弃,我去4S第二次试驾,因为销售顾问告诉我有新优惠,让我再去试驾,试驾完后,销售顾问直接问我:好了,我已经把订车意向打印好了,你确定要这个配置吗?我说:让我再想想。他说:这个活动月底之后就结束了,我们现在是冲量,你最好今天就订了。我说:我想再想想看。他很心急的说:你还要比什么呀?这个还要选?你不买迈腾肯定要后悔的。我当时就很奇怪,为什么要这么说?难道我非买你的车?我就说了一句:买车对你来说可能很容易,但对我来说是件大事,我不愿意没想好就下手。然后就走了,其实包括锐志4S店,他们一汽的人似乎永远这么“自信”和“清高”,这种个性我实在无法交谈。

新帕萨特和新凯美瑞我直到今天都还说不上来我一定会选谁,这两辆车都能满足我的需求,没有特别明显的缺点,新帕个性更加鲜明些,新凯更加均衡些,最后选择了凯美瑞,完全是因为驾驶感受,我特地去借了新帕和新凯来开,因为试驾已经左右不了我的选择了,驾驶了一段时间后,我觉得新凯美瑞更好驾驭。我已经不喜欢在市区里穿插急加速的开法了,说句玩笑话,最好现在有人能替我开车,哈哈。这并不表明我不爱开车了,只是厌倦了每天两点一线的抢路式开车方式,所以最后决定没有把小福卖了,一来留着需要两辆车的时候可以开开,二来也能让我偶尔去赛道疯狂一下。

用车篇

新凯开回来,2周,550公里,总的来说,除了一些新车上的不适应和个别配置上的遗憾外,其他都比较满意。

*外观是越看越好看,同事们都说比老款的大气而且动感,这和网上说的差别比较大,但我还是更相信现实中人们的评价。

*内饰很清爽,很清新,颜色搭配上给人一种比较宽阔的视觉效果。

*空间上驾驶室坐着视野很好,不空荡也不压抑,后排空间比较大,因为我个子不高,所以后排的空间更显得大了,1.85的同事坐在后面觉得很大,副驾驶虽然空间也不错,但相比驾驶室和后排的表现,副驾驶的手套箱在一定情况下,影响了腿部空间的拓展。

*舒适性:座椅很舒服,很自然,但柔软上比不过天籁,包裹性上比不过迈腾和锐志。避震方面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前排感觉良好,路面上的阻碍和能让驾驶者很清楚的知道,让驾驶者比较有信心,但并不难受,不突兀,很自然。后排我自己没有感受过,我的同事告诉我比老凯美瑞和天籁感觉上要硬,就是通俗的说“更颠一些”。

*储物空间上很丰富,新车评已经有了很详细的评测,我在这里要说的是有一点比较不满意的地方,就是驾驶室左侧,2.5V和2.5Q,因为有前雷达和驻车辅助的按钮,所以在这个位置上少了2.5G和2.5S上那个放卡片的地方,以至让我无法在如此多的储物空间里找到一个很顺手很正当的放置卡片的地方,因为我每天至少要用得到3张卡片进出停车场和缴费,尽管有地方可以放,但拿起来不方便。

*动力上,因为还在磨合期,没有地板油门,但2000转以上3000转一下加速还是有过的,怎么说呢,因为以前是开手动挡,所以在感觉上不是很适应这种自动挡的加速方式,起步还是比较快的,加速也还不错,但不刺激,确实不那么动人。开到500公里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加速,因为现在已经没有了开新车的紧张感,所以适应起来比较快,可以说,这个台车的平顺性实在是太好了,尤其是我下班回家的路上,开起来真的太惬意了。这方面等我过了3000公里再补充。

*静音方面,从整台车的各项静音指标上来纵向比较,胎噪是最严重的,其次是对外界的隔音,对发动机的隔音比较理想。横向比较的话,锐志和天籁是感觉比凯美瑞好。但就像YYP所说的,新凯的静音没有给人带来困扰,很能接受,算是好的静音了。

*操控性上,磨合期没有极限操控过,但试过了日常开车中比较“突然”的操控,感觉并不像网友们说的不好,我很难理解操控性要好到什么程度才算好?我觉得新凯这样的操控足够满足绝大部分人平时开开了,平淡吗?不见得吧,日常开开想要用这台车开出不平淡完全是可以的!因为我开着这台车感觉真的很有信心,不比福克斯差多少,不过我想说的是,99%的时候,我就是需要平淡的驾驶,现在而言,我评价车的操控,就是越平淡越好。

*不是很满意的地方:

可以很舒服放卡片的地方没有。

呃~~还有一个很小器的地方,驾驶室那个控制两个后视镜折叠的按钮没有夜视功能,真的很不方便啊!

后视镜防炫目手动的?呃~~~~能不能把大灯清洗装置换成自动防炫目?

发动机的机械声压抑的不是很顺畅,好在不难听。

整台车都很平顺,就是刹车不平顺,前段太软,后端太敏感。

才开了500多公里,就写到这儿吧,她确实是辆好用好开的车,总体我很满意~!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