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车主盘点南昌十大最易违章地点 开车注意
2013-01-11 10:51:50 368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368

  新交规正式实施后,开车上路更需小心谨慎,否则一不小心,驾证就可能面临“回炉”。诸多违法行为记分被提高,也让不少驾驶员开始留意身边的“雷区”,并试图利用各种渠道互动,敦促自身安全文明驾驶。那么,南昌有哪些“雷区”?开车路过时该注意什么?交管部门是怎样纠违的?就此,连日来本报记者分多路进行了采访调查。

  多个交通违法“雷区”让市民犯怵

  市民张小姐说,她每天都走碟子湖大道,虽然这里是城市快速路,但限速标准很低。“每逢前面没车,车速在不经意间就会飙起来,而参照新规,超速罚得越来越重,搞不好就可能被扣光12分。”张小姐表示,虽然这样规定合法,但是不太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一下。

  市民周先生也有牢骚。他说了几个疑问,如果正常开车经过路口时,前方车辆斜停,那他是该压线变道还是停在原地等候放行?此外,在规范前进中,如果有其他车辆突然冲出,自己在避让中难免会压线,这样被拍了算不算违法?能否复议?采访中,对于路口不规范压虚线变道都面临处罚,周先生感觉新交规太苛刻,这些违法“雷区”也让他犯怵。

  网民搜罗“雷区”互动提醒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新交规确实对驾驶要求更严格,尤其是闯红灯、开车打电话、路口夹塞、乱鸣喇叭这几项违法,不仅常见而且容易被忽视。针对市区的违法“雷区”,南昌不少网民也在论坛、微博等渠道展开互动式搜罗,大家普遍表示,希望借助媒体传播,帮助更多驾驶员克制违法,规避陋习,这样才能理性迎合新交规的深入推广。

  南昌到底有几大“雷区”,相信谁也说不准确,交管部门也很难归纳一份最详尽的资料。但出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本报参照新交规中要求严控的常见交通违法,将“雷区”搜罗为十大块,大家不妨参考,并通过一段时间的过渡,真正实现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十大开车违法“雷区”

  雷区一

  阳明路、八一大道等设置公交专用道路段,不少社会车辆闯禁行路。

  雷区二

  市区单行道及通行路线可参见微博“乐行南昌”,但很多车主因为不熟悉通行路线,逆行后被罚款200元,并记3分。

  雷区三

  中心城区各主干道路口, 如孺子路八一大道口、阳明路青山路口、站前西路抚河北路口等,开车打电话被纠查的情况居多。

  雷区四

  八一大道民德路口(南向北、北向南)、孺子路口(南向北、北向南)、阳明东路口(东向西、西向东)、永叔路口(南向北);抚河中路站前西路口(南向北、北向南);阳明路环湖路口(西向东)、阳明路隧道(西向东)、阳明路苏圃路口(东向西、西向东)、阳明路豫章路口(东向西)。上述路口违规掉头、走直行道拐弯的违法较多,现在路口已全面开设电子警察, 实施全天候抓拍。

  雷区五

  城市快速路,如昌南大道、碟子湖大道、富大有路、英雄大桥等路(桥)段,以及枫生高速等,不系安全带违法多,且已经加大处罚力度。

  雷区六

  在消费场所门口,如福州路、孺子路、丁公路、广场南路、中山路等,对占用人行道和盲道的,一律贴单处罚,堵塞交通将直接拖车。

  雷区七

  在消费场所门口,如福州路、孺子路、丁公路、广场南路、中山路等,对占用人行道和盲道的,一律贴单处罚,堵塞交通将直接拖车。

  雷区八

  阳明路豫章路口违反“禁左”通行的车辆多;象山北路民德路口等违法掉头的情况明显。

  雷区九

  广场南路沿线;地铁施工站前围挡前;酒店、娱乐场所门口在消费高峰结束后,如抚河北路中山桥口至抚河桥路段两侧,上述路段占道停车较多。

  雷区十

  易超速区域囊括过江大桥、城市快速路,均限速60码/时;下穿隧道、立交桥最快不超过40码/时;城乡结合部及未设置限速标准的,按限速60码/时执行。 曹和栋 主力记者 杨凯 实习生 钟宏瑜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