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伦敦碗奥运后不会闲置 有可能办F1取代银石赛道
2012-07-20 15:44:43 123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23

  第三十届夏季奥运会即将在伦敦开幕,届时本届奥运会的主体育场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因外形酷似大碗而被国人昵称为“伦敦碗”)将成为全球的焦点,直到8月12日奥运圣火熄灭。然而,奥运场馆在奥运结束后如何延续使用一直是困扰奥运承办国家的一个问题。那么本届奥运会后,“伦敦碗”将何去何从?

  对此难题,精明的英国人自然不会坐以待毙。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对于奥运场馆在奥运后的用途,伦敦奥组委特地成立了“奥运遗产发展公司”用于解决这些问题。据该公司透露,目前关于“伦敦碗”花落谁家,已有了四套成熟的竞标方案:用于举办F1大奖赛;用于英超劲旅西汉姆联队的主场;用于英甲球队莱顿东方队的主场以及为UCFB伦敦足球商业学院所使用。这四条方案中,举办F1大奖赛或英超比赛无疑将聚焦全球媒体的目光。BBC也对于这相关人物分别进行了采访。

  对于F1的比赛场地,大家更熟悉的是具有最悠久历史的英国银石赛道。而对于在奥运会体育馆里举办F1比赛,将不仅可以刺激本不发达的东伦敦经济,更可以吊起全球媒体的尤其是车迷的胃口。目前一家位于伦敦的智能交通服务公司正在运作这次的竞标。对此,F1总裁伯尼表示很感兴趣。但伯尼在早期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虽然他本人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计划,F1也会在竞标成功后全力支持并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但F1官方将不会为竞标花费财力和精力。此外,伯尼还表示,未来F1考虑在伦敦的繁华地带组建一条5.1公里的环形赛道,沿途可能包括白金汉宫,大本钟,特拉法加广场。他特意表示这不是开玩笑。

  关于“伦敦碗”,另一个比较热门的方案是举办英超比赛。“铁锤帮”西汉姆联在本赛季重返英超,在自己球会的所在地拿下这个主场可谓是实至名归。去年西汉姆联曾试图租下这座耗资4.86亿的体育场,但是因为法律原因而铩羽而归。该俱乐部副主席大卫-古德表示,球会对这次竞标志在必得,他们将不会和其它球队合用这座球场。

  古德的发言无疑降低了英甲球队莱顿东方俱乐部申请的可能性。因为该俱乐部原考虑与西汉姆联队合租下这座奥运会主场。莱顿东方队的主席巴里-赫恩对此发言拒绝评论,但他对BBC表示他们有信心独自拿下“伦敦碗”的使用权。然而据BBC分析,莱顿东方队与UCFB伦敦足球商业学院的竞标将略逊一筹。

  除了以上四项竞标外,英国著名的埃塞克斯板球俱乐部也曾有意于“伦敦碗”,然而他们最终选择了放弃。

  BBC报道,可容纳8万人的“伦敦碗”将在奥运会后被缩减为6万人以节约成本,但仍将保留跑道以举办2017年田径世锦赛。奥运遗产发展公司发言人表示,预期今年秋天他们就能决定“伦敦碗”的最终归属,届时全球媒体都将拭目以待。不知道这次“伦敦碗”火热的商业竞标,能否给予被西方媒体评为“空旷鸟巢”的北京奥运场馆一些启示?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