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家轿也敢玩V 体验宝骏630精彩拉力赛
2012-07-07 16:01:21 131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31

前言:上汽通用五菱打造的宝骏630,在今年四月份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并于8月正式上市。作为国内自主品牌,宝骏品牌定位“可靠的伙伴”,推出的第一代产品——宝骏630,是一款外形时尚的紧凑型家轿,与凯越共用平台,使用1.5L排量发动机,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表81kw(110Ps)/rpm,最大扭矩146N.m/4200,而其6.28万——7.23万的价格,将其市场定位在国内二、三线城市。

针对二、三线城镇,经济收入不高的家庭,宝骏630的外观设计贴近现代家轿设计理念,整体感觉比较时尚,作为一款日常代步使用的家用车,宝骏630侧重驾乘者的舒适性,但同时也兼顾一定运动性。

为突出其运动家轿的特性,九月份宝骏630在全国开展“V型弯挑战赛”系列赛,并多地设立分站,全国选拔并通过晋级赛,于今年十一月在美丽的云南境内,丽江古城进行最终的总决赛。此次“V型弯挑战赛”总决赛设两个项目——“节油赛”、“V型弯挑战赛”,及两个组别——“用户组”、“媒体组”,分两天完成各单项比赛,分别按各单项成绩取前第一天“节油任务”的比赛,起点设在美丽的丽江古镇,终点则选择在气势宏伟的虎跳峡,全程近180公里,每车配备两名选手,在与伙伴的共同配合下完成全程比赛。丽江至虎跳峡沿途风景秀美壮丽,崎岖的盘山路,既考验了选手的驾驶技术,同时也是对宝骏630的舒适性及操控性经历一大考验。

随着选手返回起点再次加油,正式宣告比赛结束,通过大家加油的数量可以看出,宝骏630向大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前三名的油耗均未超过7L/100km,而整个路程中,有碎石路也有崎岖土路,但无论从驾驶者还是乘坐者,对宝骏630乘坐的舒适性都给予了肯定。

深秋的丽江有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在第一天的比赛路程中,既领略了“长江第一弯”的壮美,又近距离感受虎跳峡的险峻,同时每个挑战者都在比赛中,加深了与自己的伙伴默契度,当然这里的“伙伴”也要算上宝骏630

第二天的“V型弯挑战赛”的赛场更是充满速度与激情,专门为宝骏630搭建的“V型弯”赛场,不仅设有直线加速区、减速区、绕桩区等一般性比赛科目,更是通过连续S弯、V型弯等高 上午为训练时间段,在详细听取专业教练的讲解及实地勘察赛道后,每名选手有两次体验赛道的机会,同车教练会在每个赛区告知选手注意事项,让选手把握最佳入弯及控制制动、油门的时机。起初由于选手对赛道不太熟悉,加之赛场路面为碎石性路面,若油门稍掌控不好就极易滑出赛道,因此上午的训练阶段也时有选手撞桩或在入、出弯滑出赛道的情况,同时也让选手深刻体会到,这不是一场能轻松完成的任务。难度赛道来考验选手的驾驶技术和宝骏630的操控性及底盘的扎实程度。

随着下午正式比赛的开始,选手按编号依次完成比赛,与上午练习赛相同的是,每名选手同样有两次跑完赛道的机会,但不同的是,第一次是熟悉赛道过程,第二次则是正式计时赛。虽然整个赛道跑下来也就1分钟左右,但每名赛手必须在这短短的一分钟内,集中注意力,来应对前方各种可能导致加时惩罚,甚至取消比赛成绩的关卡。就我个人感觉,只要在入弯及出弯时控制好油门,按照教练的指点操作,比赛成绩会比较理想。

58秒、57秒、56秒…,单圈最好成绩不断被刷新,这让后边参赛选手倍感压力,最终单圈最快成绩定格在53″7,大家在享受比赛带来的激情与兴奋的同时,也对宝骏630在加速的动力性、过弯的操控性、精准性以及安全性和舒适性上加以肯定。

通过这次“V型弯挑战赛”,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宝骏630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紧凑型车,不仅仅兼顾了舒适和实用性,同时它也是一款富有运动性的家庭用车。

晚上的颁奖晚上,大家在欢乐的笑声中结束了2011年宝骏630“V型弯挑战赛”总决赛,同时所有用户及体验者都发出呼声“相约2012,相约宝骏630,期待下一次挑战”。

家轿也敢玩V 体验宝骏630精彩拉力赛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