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首届电动车拉力赛今日在津决战
2012-05-30 17:46:07 138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38

  今日(5月27日)早上9时左右,“和芯杯”中国国际电动自行车场地拉力赛暨首届电动自行车场地赛将在水滴体育馆开赛,这次比赛旨在于全市范围内推广环保节能的锂电池来代替以往的镍氢电池,因此比赛中使用的电动车全部使用锂电池,通过比赛开考验电池的耐用性。

  共有20支队伍参与当日的角逐,每队3名成员,他们要骑行锂电池电动自行车,通过续航里程、耐力、爬坡、过单边、绕桩等环节来监测锂电电动自行车的整体性能,在36伏电压的锂电池完全耗尽之前,能行驶路程最长的队伍就是冠军。这个比赛还是挺考验人的车技和驾驶电动车技巧的,其中在绕桩环节,一名女队员就因为太过着急兼车技不佳,摔倒在地,但她很坚韧爬起来,继续前进,不拉同队人员的后腿。据专家介绍,按照一般情况,36伏电压的锂电池可以供一辆电动车连续行驶近两个小时,但这次比赛因为有爬坡等难度项目,估计能行驶的时间也会相对缩短一点。最终,比赛在一个半小时后结束,三支队伍分获冠亚季军,获得了奖品。

  这次的比赛是天津市环保局、北辰区体育局等部门发起主办、比克国际承办的,旨在推广锂电池这样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到电动车上,因为锂电池回收成本高,可以减少环境污染和偷盗情况发生,推广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生活理念。赛后,还将组建电动车自行车爱好者俱乐部,定期组织大规模骑行活动。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