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车市购车陷阱多 工商提醒市民购车需谨慎
2012-03-12 13:31:04 114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14

贷款买车零利息,但各种手续费算下来要多付一两万元;交了定金,不怕你不买高配车;汽车合格证被抵押,车辆上牌一等再等。昨日,武汉工商12315统计表明,车市低迷,各种购车陷阱纠纷开始高发。

车贷“零利息”是个噱头

对策:直接找银行贷款

“零利息、付四成,爱车开回家”,动心后选择了贷款购买13.3万元的某品牌轿车后,陈先生发现,利息是免了,但各种手续费,却高得惊人,仔细一算,竟超过车价的10%。

陈先生一家是江夏人,去年底,他交了一万元定金准备购某品牌轿车,并决定贷款买车。很快,自称某银行业务员的李某第一次上门“家访”调查,收了1000元考察费,现场给房子拍照,带走了房产证复印件等。次日,又收取了5000元,称是房产评估费、担保金等手续费。

今年元月底,陈先生到4S店提车,首付40%应是5万多元,但4S店称陈先生在银行的信用级别偏低,要求多付1.5万元现金。陈先生见状,不想买车了,但对方称如果退车,一万元定金就不退了,他不得以花费8万多元才办成。

更多的麻烦还在后面,新车上牌需另交4000元代理费,要求必须安装3980元的GPS导航,不装导航不予办理牌照,保险也必须由4S店代办。还款期间因故不还的,每次支付1万元出场费。

其实,车贷利率一般维持在6%—8%左右,车贷“零利息”只是个噱头和诱饵,部分车行明显是大忽悠。

用定金要挟客户买高配车

对策:现金买现车

“现在只有高配车,没有低配车。要提低配车只能等,不愿等的话,1万元定金不退。”连日来,武汉工商12315接到购车定金投诉猛增,来自青山汽车市场、竹叶山汽车市场、汉阳汽车市场等,都出现了“令人纠结的定金”。

李先生称,他在江岸后湖某汽车销售店购买一辆10.9万元的低配轿车,先是被说的动心交了1万元定金,等着提车。等了一个半月了,商家称无低配车,还得继续等,只有高配车:“天窗、电动加热座椅、真皮、原厂导航……买车就是买个享受,才多花不到两万元,太超值了,更和你高贵的身份般配。要是自己去外面加装,劣质配件保修无保障。”

多名4S店销售员在给本报热线的爆料中称,他们也压力大,有的4S店规定销售员必须每月卖出一台高配车,提成也高。说白了就是,高配车利润空间大。

记者了解到,最好现金购车,不要付定金,没有低配车就不要买。

合格证抵押上牌要一等再等

对策:不见证就不交钱买车

“都是第一次买车,当时觉得晚几天拿汽车合格证,没什么关系,没想到会导致这么大的麻烦。”车主梅先生称,他在汉阳黄金口买了一辆新车,4S店承诺一周后提供汽车合格证,但过去一个多月了,商家仍无法提供,并以各种理由推辞,导致车辆至今上不了牌。前天上路,被交警罚款,差点扣车。

记者在武汉市车管所了解到,一车一证,没有合格证,提车后不能给新车上牌照、办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也没有保障。

据调查,因汽车经销商向厂家提车时,需先付钱,因此,为了有足够的周转资金,多数经销商拿合格证,作为盘活资金链的“筹码”,作为质押向银行贷款,等车子销售出去后,再拿钱赎回合格证,交付给车主。

武汉工商提醒称,汽车合格证就是身份证,没有证就不要交钱买车。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