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邢文林:世界聚焦达喀尔拉力赛 哈弗顺势得关注
2012-02-28 14:36:18 150浏览 编辑:

收藏

分享

0

150

阿根廷当地时间1月4日,2012达喀尔拉力赛即将进入智利赛段。对于第三次征战达喀尔的哈弗车队来说,走进智利意味着将得到更多的关注。因为,智利是长城汽车的主要出口国,当地经销商每次都对车队鼎力相助。与这种好心情相伴的是,哈弗达喀尔车队依旧领跑中国之队,而且哈弗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日益凸显。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长城汽车国际部总经理邢文林,以下是专访实录。

记者:首先,恭喜哈弗车队目前在达喀尔赛场上取得的漂亮成绩,能谈谈您现在的感受吗?

邢文林: 身为长城汽车的一员,看到自己的车队取得好成绩自然很高兴。外援索萨强势加盟,冠军领航员法国人麦蒙与周勇的配合越来越默契。这些似乎预示着哈弗车队的成绩将越飞越高。回想索萨在第一赛段获得第6名,刷新了中国车队赛段最好成绩时,我们都很激动。

记者:今年是长城汽车第三次征战达喀尔了,请问参加此项赛事对长城海外市场最直接的影响是什么?

邢文林: 以本次达喀尔举办国之一智利为例,2011年6月腾翼C30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上市仪式。至此,长城汽车哈弗SUV、腾翼轿车与风骏皮卡三个品类均在当地实现销售。目前,长城在智利的累计销量达到两万余辆。该市场的迅速成长与达喀尔带来的关联效应是分不开的。 此外,在与其他国家经销商进行谈判时,达喀尔会成为共同话题,促成愉快的谈话氛围。这种对长城开拓海外市场的隐性帮助,正是达喀尔比赛带来的积极影响。

记者:长城汽车前两次参赛的好成绩对哈弗品牌形象有哪些提升作用?

邢文林: 汽车拉力赛是展示SUV品质和品牌最适合的平台。实践证明,长城汽车通过之前两次参赛,不仅成功打造了品牌形象,而且获得国际知名企业的认可。全球四大石油化工公司之一的道达尔便赞助了今年参赛的宝马、哈弗等4支车队。道达尔也是整个赛事的冠名赞助商,此次特别赞助哈弗车队,不仅是看重车手的潜力与车队的实力,更显示了对哈弗品牌的强烈信心。而且去年年底,哈弗全球SUV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大关,便是对哈弗品牌好口碑与高品质的例证。

记者:长城汽车作为今年唯一的厂商车队,此次参赛有哪些深层次的需求?

邢文林: 参加本次比赛符合公司整体的战略规划,满足长城汽车“向上走”与国际化发展的需求。通与国际知名品牌在赛场上一较高下,比拼实力,中国汽车可以在达喀尔这个大舞台发出自己的声音,为长城汽车正名。这种对汽车品牌的巨大提升作用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自主车企可以通过达喀尔这个平台,逐步扭转“低质低价”的品牌形象,证明自身的产品质量与品质。 对长城而言,则是为扩大海外高端市场份额做好品牌形象铺垫。

记者:长城出口主要集中在哪些国家?

邢文林: 目前,长城汽车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在全球80多个国家建立了营销网络。欧洲、中南美、中东、亚洲、非洲及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已成为长城主要出口地区与国家。

记者:长城对海外经销商的选择有什么标准?

邢文林: 长城选择经销商始终坚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经销商不一定是当地规模最大的,但也要有一定实力,否则影响产品销量。另外,我们希望与经销商确立平等的合作关系,尤其在产品定价权上尽量达成一致。如果他们太过强势,想对厂商进行反控制,这样的经销商长城是不予合作的。

记者:长城出口的产品有哪些优势?

邢文林: 长城汽车最大的优势是性价比高。同等价位车型,长城的配置与质量还是比较好的,性能可以满足用户需求。而且,长城生产的车型比较适合出口,其中以哈弗SUV尤为明显。SUV更为符欧洲、澳洲与北美市场的消费需求。目前,长城汽车在澳大利亚累计销量已超过2万辆,哈弗SUV占总量的近40%。

记者:自主品牌车企在海外汽车市场的口碑不错,但是国内消费者对此了解不多,您怎么看这个现象?

邢文林: 目前中国汽车出口处于探索阶段,整体实力还不强,存在出口地区过散、不均衡等情况。这些都为开展媒体宣传增加了难度,难以确定传播重点。而且,国人对自主品牌汽车存在固有偏见,不利于企业海外市场好口碑的传播。参加达喀尔比赛可恰好能够传播自主品牌,树立正面形象。在达喀尔这个赛场上,我们与国际大品牌是同场竞技,不仅是车的较量,更是品牌的较量。

记者:中国汽车出口是否将出现爆炸式的增长?

邢文林: 应该会,只是时机还不成熟。预计在未来3至5年,中国汽车出口将呈现井喷式增长。这源于企业自身实力与品牌的提升。目前,内资、合资与外资开展激烈竞争的同时,也促进了彼此产品质量的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低是事实,不过其正处在品牌的量变积累阶段。一旦达到某个度,便可实现质变飞跃。当中国车企在质量与品牌实现双向提高时,中国汽车出口的春天就不远了。目前,长城汽车征战达喀尔做的就是品牌提升工作。

记者:长城未来的产品出口与海外市场规划是什么?

邢文林: 今年2月,长城汽车在保加利亚的KD组装厂将实现量产。以此为据点,长城将逐步扩大欧盟地区的市场份额。对于巴西、土耳其、委内瑞拉、哈萨克斯坦等国的KD项目也在积极开拓中。目前,长城汽车海外KD组装厂已有10余家。到2015年,海外KD组装厂将达到24家,设计年产能将达50万辆。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