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为减“天价吻”之痛 选择车险需关注
成都商报电子版 2012-02-20 09:28:56 100浏览 编辑:陈佩佩

收藏

分享

0

100

今年2月14日,就在南京某路口通道上,一辆家用东南菱悦轿车在弯道处与一辆价值1200万元的劳斯莱斯“一吻生祸”,劳斯莱斯车左前轮胎轮毂及左侧碳纤维护板损坏严重。据处理事故的相关警官判断,菱悦车基本是全责,需为这一“吻”赔付80万元,菱悦车主的三者险最高赔付为30万元,另外50万元得自掏腰包。

在这个案例中,尽管劳斯莱斯车主最终并没有要求菱悦车主按照保单进行赔偿,自己解决了维修费用。但遇上“小车赔豪车”的情况,先做哪些准备,怎样搭配险种才能尽量减少损失?这是许多普通收入车主关心的问题。

据专家介绍,南京这个“天价之吻”案例,可以用购买的三者险赔付。在保险事故中,通常称第一者是指保险公司,第二者是指被保险人,第三者是指受害方。保险条款中“第三者”是指除被保险人与保险人以外的,因保险车辆的意外事故致使保险车辆下的人员或财产遭受损害的受害方。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分为多档,从5万元起,最高保额可达1000万元,由投保人自行选择。第三者责任险将事故的责任分级,并由此确定保险赔偿的限额,其中全责100%、主责70%、同责50%、次责30%、无责0%。在这次事故中家用东南菱悦轿车主负全责,幸而其购买的三者险30万元的保额较高,故保险公司将赔付30万元。

为此,商众车险顾问建议车主在选择车险险种时,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投保一定额度的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特别是新手,最好能将第三者责任险投保到30万元或50万元以上。

专家认为,买车险不仅仅是为了增添一份保障,汽车生活中更需要‘一站式保姆’服务模式,因此诸如车险搭配、理赔救援完全可以交给专业机构来做。近期商众车险2月开展“拯救白领钱包大行动”,购商业险入会再送100-4999元入会大礼包,另外还有千元会员服务礼包等你拿。

相关文章

APP下载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客服热线
    0515-83086076
  • 活动邀请/投稿
    0515-83086077
  • 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18951552635